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首届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 展现劳动者风采
2019-01-28 09:46

1月23日晚,一台热烈喜庆、极具职工特色的文艺晚会在银川剧院倾情上演,这是由银川市总工会牵头主办的2019年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现场。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吕昊,银川市领导谢冬伟、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蒋光临、徐永豪及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和银川传媒集团、文广局、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同全市各行各业一千余名劳模和职工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度新春佳节。

演出在舞蹈《劳动者赞歌》中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既有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企业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也有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工。此次春晚经过近2个月层层海选,全市20个行业,近百家单位,1千多名职工文艺爱好者参与,300余名职工同台演出。演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赞美伟大的祖国,讴歌劳动者,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歌舞、情景剧、快板朗诵、器乐演奏、杂技等节目,表达了基层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激情梦想的追求。

整场演出通过“奋斗最幸福”、“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集中展现银川新时代建设者风采。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家和万事兴》,将观众们带入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音诗画《闽宁交响》展示了闽宁镇广大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动人故事,情景剧《蓝天为证》将“东热西送”民生工程中建设者的拼搏精神立体呈现在舞台上,歌曲《最美》赞美各行各业的最美劳动者,群口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展现了广大公安干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坚定信心;舞蹈《百舸争流》诠释了一代代供水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的奋斗精神……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当晚,演出还通过网络实事直播,观看人数近3.5万余人,随后节目还将于春节期间在银川电视台上播出。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奋发向上。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赞美劳动者、讴歌美好生活,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圆中国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中,职工群众自编自演,讲述身边感人故事,传播职工好声音

此次春晚也是银川职工新时代风采大舞台的全面启动。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将围绕“职工才艺展”、“凤城工匠技能展”、“劳动模范风采展”、“职工创新成果展”等几大板块,实现月月有宣传主题、月月有示范活动,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搭建学习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