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开展全市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观摩交流活动
2019-04-08 15:45

为扎实推进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普惠化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市总工会于4月3日开展了全市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观摩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市总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一行先后到银川中关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职工服务中心、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兴庆区职工服务中心、宁夏创业谷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等8个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并听取了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在观摩交流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主席对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本年度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上,张自华主席指出这既是一次观摩会、交流会,也是一次督导会,目前我市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结合各自实际各有特点,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工会特色不鲜明等问题。随后,他就进一步加强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和推进2019年各项创新亮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指导基层工会上下功夫,市直机关要深刻领会全总、自治区相关精神,在重点工作上精心打造示范引领,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协调力度;二是要在宣传教育工作上下功夫,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加大与各级媒体的联系,提高宣传力度、高度和质量,唱响工会声音,展示工会形象;三是要在工会改革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三性、去四化,转变工作作风,通过改革促进工会工作;四是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要善于协调政府及社会力量,通过接力发力推进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9年,市总工会将按照地域相近、行业相同的原则,在产业园区(集中区)、楼宇商圈、专业市场、乡镇(街道)、社区等企业相对集中区域以及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物流快递、商贸服务等重点领域,以大型企业、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农业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等工会组织、社会组织为龙头,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和各类资源,重点培育、打造一批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区域性、行业性职工之家(服务中心)示范点,做实服务职工群众的载体,进一步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发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