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推进会
2019-08-09 17:24

8月8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在宁夏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举行银川市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王文出席会议,并为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工会委员会、银川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银川市物流信息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

去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按照“先服务后入会”“先活动覆盖后组织覆盖” 的工作思路和“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成熟一批打造一批”的原则,先后开展货运司机、商贸促销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并以此为引领推动新兴组织和群体广泛开展入会建会。

此次活动中,现场400余名入会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并通过下载银川工会手机APP进行网上入会,关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加入银川市职工网上健身平台,现场参与了网上抢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法律咨询、爱尔眼科及艾齿口腔健康义诊等普惠服务。活动同时为全体参会职工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快递行业职工代表朱岩说:有了工会这“娘家人”,我们维权找到了“主心骨”、行业技能提升方面也能得到工会的有力支持,在遍布大街小巷的“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站点”能够享受温馨的服务,加入了工会组织,在这个城市找到了温暖的、可以依靠的“家”,从此能够更加体面的劳动、快乐的生活。

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工会主席孙璐表态,将有效维护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引领全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在行业建设中更加高效的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出新的贡献!

市总工会副主席尚和峰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持“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服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畅通“八大群体”入会主渠道,最广泛地把八大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要切实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解决好“八大群体”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工会打造成为“遇到困难想得起、表达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职工之家,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