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撬动社会资源普惠职工充分调动职工入会热情
2019-08-19 18:00

为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爱,有效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到普惠职工服务中,使普惠服务工作成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赢得职工信赖的重要抓手。8月19日,银川市总工会、创维集团宁夏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以“普惠职工·情暖人心·工会行动”为主题的慰问困难职工暨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君、副巡视员王森林,银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尚和峰、创维集团宁夏分公司总经理王强等领导以及基层工会工作者、职工群众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银川市总工会筹措资金40万元,对全市493户在档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其中22户患大病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创维集团宁夏分公司为我市户外劳动者站点捐赠电视机30台、电风扇100台、工会普惠卡3万张,总价值达2400余万元。通过开展慰问困难职工、捐赠爱心电器和提供惠民普惠卡,真真正正让广大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君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银川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抓实服务工作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服务职工工作”,对下一步发挥新时代银川市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为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银川市帮扶救助工作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 ‎建立健全机制,突出帮扶‎重点,狠抓政策落‎实,帮扶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筹集资金‎、救助粮油食品、‎发放助学金和‎医疗费等多种方式‎,着力在困难职工‎“最盼”上做文章‎,在困难职工“最‎急”上见真情,在‎困难职工“最需”‎上求突破,解决了一大批困‎难职工的生活难、‎就医难、子女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在档困难职工由2015年的4114户减少至现在的493户。同时积极探索以普惠化服务为目标的服务职工新模式,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立“银川市总工会普惠化服务平台”和“银川工会手机APP”,将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普惠服务等核心业务,职工创新、文体活动等品牌工作整合上线,推出了网上普惠“抢票、抢卡、抢券”系列活动,开发了惠及工会会员的衣、食、住、行、医等普惠项目285个,开展了“庆元旦·迎新春”“牵手‘五一’• 我劳动我快乐”“话初心·听党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有奖抢答党建知识专享活动,职工参与互动达21万人次。并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艾齿口腔医院为4万余名困难职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免费开展了眼(口腔)健康体检免费专享服务,受到了广大职工会员的普遍欢迎。

此次“普惠职工·情暖人心·工会行动”创维“公益万里行”慰问困难职工暨捐赠活动,银川市总工会重点加强工会服务、社会服务和商业服务项目的对接和合作伙伴、入住商家的资源开发利用,充实普惠项目,提升普惠品质,线上线下彰显会员普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工会+合作伙伴+普惠会员的共赢模式,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积极入会的热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