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复赛
2019-08-20 18: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首府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8月19日、20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复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0余名职工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深情讲述感人故事,积极弘扬爱国精神,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感人肺腑的故事触动着每一位倾听者的心灵:来自住建局工会系统的曾鹏向大家讲述了从1965年到2002年经历了三十七年风风雨雨老大楼的变化,从“一街两楼”到“一站式体验”,老大楼几十年的变化见证了银川市的经济进步和城市化发展,印证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励着每一位平凡的普通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与伟大祖国齐奋进共成长;来自银川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杜椿霖为我们讲述了“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因救人而失去双腿、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吴涛在处理车辆追尾交通事故时不幸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银川公安不忘初心、不惧艰险,用热血铸就盾牌青春,用信念谱写荣誉之歌的永恒主题。

此次比赛的参赛者是从基层推荐的职工中精选出来的,选手们分享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职工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一线职工立足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多层次多角度呈现了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两场复赛最终选拔出15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