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全区职工公益培训工作观摩交流会在银川举办
2019-08-26 18:00

8月24日上午,全区职工公益培训工作观摩交流会在银川举办。全区5市22县(区)的各级工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近50名工会干部参加,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同志出席观摩活动。观摩团一行先后赴兴庆区职工活动中心和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自治区工人文化宫三个观摩点了解公益课程设置、管理、授课及场地使用等情况。交流会上,银川市总工会、兴庆区总工会分别就公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827152211.jpg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坚持以文化搭台、以文化凝心、以文化聚力,努力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打造成为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基地,建立市、县(市)区、基层工会三级公益文化服务梯队,开设千堂百场公益文化培训,搭建职工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培养一批职工文体骨干,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期待,着力建设新时期全市职工的“学校和乐园”。


微信图片_20190827152208.jpg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一批区域性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并依托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及各县(市)区、企业、园区区域性文化阵地,本着“全覆盖、普惠制”的理念,通过“总校”+“分校”+“流动课堂”, 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设涵盖培育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艺术、体育、文明礼仪、健康讲座等课程,不断丰富公益文化培训内容、延伸培训范围。截至目前,已举办3期,每期3个月,开设公益课程达20多个门类、50个班次,培训职工达3万余人次。实施“基础培训”+“技能提升”,逐步形成可供职工自主选择的“菜单式”文化服务。以普惠化公益培训为主,面向零基础、零起点的学员进行免费培训,授课内容倾向于基础知识普及、兴趣培养等;面向已有基础的职工进行提升培训,学员在参加基础班培训后可自愿报名参加提高班。


微信图片_20190827152204.jpg


通过“公益培训”+“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培养骨干”,不断完善职工文化和职工教育服务体系,培养更多的基层文艺骨干和文体爱好者,编排形式多样、贴近职工、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文艺展演、演讲比赛、优秀作品成果展示等活动,真正激活基层“文化细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