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传递工会温情
2019-08-29 17:57

为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爱,8月27日—30日,银川市总工会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慰问小组,分别深入困难职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断深化“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的宽度和力度。为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医疗费用过高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银川市总工会筹措资金40余万元,对全市493户在档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其中对22名患大病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



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困难职工拉家常,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就业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用积极的态度直面生活,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转化为生活的动力,做生活的强者。



近年来,银川市帮扶救助工作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健全机制,突出帮扶重点,狠抓政策落实,帮扶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筹集资金、救助粮油食品、发放助学金和医疗费等多种方式,着力在困难职工‎“最盼”上做文章‎,在困难职工“最急”上见真情,在困难职工“最需”上求突破,解决了一大批困难职工的生活难、就医难、子女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在档困难职工由2015年的4114户减少至现在的493户。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不断细化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丰富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困难职工尽快摆脱生活的困难,积极融入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