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9-09-06 14:20

(一)开展“文明银川·银川文明”工会“六大行动”,助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公园、广场,举办宣传文明行为漫画巡展、“我为创城做贡献”主题宣讲,开展“最美劳动者(职工)”学习宣传、窗口行业优质服务竞赛、“文明车间(科室)、文明班组(窗口)、文明职工”创建评比、创城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

(二)依托三级志愿服务站,建立五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工”字号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劳动模范、法律工作者、工会干部、教职工、网络文明传播五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百名劳动模范种“劳模林”、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231名教职工参与校内校外职工子女课后托管服务;593名法律工作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职工维护合法权益;405名工会干部积极参与文明督导,广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四季”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筹措百万元资金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和困难职工。

(三)搭载互联网快车培育职工核心价值观,夯实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银川好网民”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办百期“我身边的劳模”专栏、工会“创城”专栏、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宣传,浏览量80余万人次;开展劳动模范网上投票评选活动,吸引28248人参与投票点赞;举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活动,组织劳动模范进企业、进车间、进学校、进班组宣讲300多场次,受众人群20余万人次。在工会抖音、微视政务号发布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正能量等微视作品51部,播放总量达128.5万人次。通过微视频宣传《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改编创城版网红歌曲《生僻字》、“举手之劳,文明点滴”等在网上热播。开办“职工大讲堂·千堂百场公益课”3期20多个门类、50个班次,培训职工3万余人次;积极推进“健康银川”建设,举办全市职工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等系列体育赛事,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悦跑、健步、骑行比赛,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