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职工文体活动
2019-08-26 14:00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市广大职工中开展“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分“文化服务普惠职工”“职工风采大舞台”“强身健体展风采”三个板块,通过职工公益培训、职工文化展演、职工风采展示、职工文化服务、职工运动健身等方式,依托现有资源,搭建职工文化展示交流平台,发掘培育职工文艺人才,调动广大职工充分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奋斗热情。

一、开展“文化服务普惠职工”系列活动

(一)“职工大讲堂 百堂公益课”系列培训活动。为提升我市广大职工文化艺术素养,让更多职工群众享受到工会普惠化服务,在总结前两期“公益课”经验的基础上,举办2019年第二期“公益课”。优化培训内容及办班模式,采取由市总本级和基层工会分级办班的模式,使更多的职工知晓和参与,享受到文化普惠服务。同时,在开展“公益课”活动的过程中,培养、挖掘、选拔具有艺术特长和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性高的职工,成立职工文化艺术团,分为舞蹈、唱歌、朗诵等多个小分队,由专业老师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形成节目库。

(二)全总文工团赴银慰问演出。7月12日至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把慰问演出送到银川市重点项目工地、工业园区、大型企业,为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及祝福带给全市广大职工群众。

二、“职工风采大舞台”系列活动

(一)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全市职工演讲比赛。8月19日、20日,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举办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共有36个单位71名职工参赛。职工以演讲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职工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一线职工立足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呈现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

(二)开展“壮丽70年•讴歌新时代”首府职工合唱展演活动。组织银川市各行业、系统职工成立合唱队,以“壮丽70年•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拟定于8月28日,在人民广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展演活动,献礼祖国生日,歌唱伟大祖国,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热情。

(三)举办全市职工健身操比赛。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健康银川建设和《银川市全民健身条例》,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展现首府职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向全市广大职工举办银川市职工健身操大赛,分设健美操和第九套广播体操两个组别,由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参赛队伍并自行编排训练参加比赛。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26日。

(四)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银川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职工自导自演、精心编排一系列展现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奋图强、勇挑重担、敬业奉献的歌舞、情景剧、小品等文艺节目。由各基层工会组织,在各文化广场、职工聚集园区和大型企业进行职工文化节目展演。从各基层展演节目中选拔优秀节目进一步进行编排,特别策划“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银川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充分展示首府职工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8月中旬-9月中旬各基层工会开展文化节目展演,9月24日市总工会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三、“强身健体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发展”职工健身运动系列活动

举办全市第五届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健康银川建设,进一步增强职工文体综合素质、激发职工的生机活力,引导全市职工奋勇拼搏、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为全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7月25日,银川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第五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开幕。本次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历时六天,吸引了来自全市45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同场角逐、比拼球技,充分展示了银川市广大干部职工全民健身、建设和谐机关的时代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