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展职工代表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2019-09-06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银川市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业务知识水平,推进民主管理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9月6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职工代表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各工会工作委员会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王冬焰部长进行授课。王部长首先讲解了举办职工代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讲授了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王部长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互动问答的方式,用典型案例抛砖引玉,讲解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有较高针对性和指导性。随后,银川市总工会黄建华副主席又专题讲解了职工代表大会的制度建设和运行规范。




通过培训,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深刻认识到职工代表大会是职工群众行使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是厂务公开的重要载体,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身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建言献策,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权利,维护职工权益,实现职企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成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