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经验促提升
2019-09-09 16:19

为扎实推进银川市总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及区域性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促进全市各县(市)区工会组织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建设氛围,9月5日至9月6日,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会站家”一体化暨区域性“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由市总常务副主席尚和峰同志带队,市总工会、各县(市)区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邀请区总组织部副部长王军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为期两天紧凑的现场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西夏区育林巷社区户外劳动者之家、金凤区宁安社区职工服务中心、兴庆区家居行业工会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贺兰县金河社区职工服务中心、永宁县望洪镇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灵武市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15处职工服务阵地。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边听边看边议,认真学习,虚心求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工会负责同志畅谈了此次“会站家”一体化及区域性职工之家建设观摩活动感受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兴庆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万福说:“此次观摩令人耳目一新,引人注目的工会会徽及活动阵地都充分显示出近年来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越来越好”。金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李文陈表示:“党群共建是工会组织发挥作用的一条有效途径,希望能与市委(县区委)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真正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贺兰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盛国为认为:“2018年以来,银川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会站家”一体化及区域性职工之家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及阵地建设工作力度,服务职能及效果提升明显,切实打通了服务职工的基本路径,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灵武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周玉斌说:“银川市各县(市)区区域化职工之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立足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示范点为基础,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其他各县(市)区工会主席及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市总工会相关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李晓燕同志表示:“我们将充分听取、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沟通协调后形成规范性意见,进一步指导基层做好今后的建设工作”。




2018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以切实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为目标,坚持“党工共建”工作思路,推动各县(市)区工会按照“会站家”一体化运行模式,依托各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各类公共服务阵地,整合资源,同步规划,在乡镇(街道)、社区、产业集中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商圈、楼宇、专业市场等区域、行业,积极组建工会、创办职工服务站(点)、建设“职工之家”。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计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了一批覆盖范围广、服务质效优、带动作用强的区域性职工之家,推动了职工之家建设全面提质增效、遍地开花,切实把我市基层工会组织打造成为了组织健全、运转高效、维权到位、服务精准、充满活力的职工“娘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