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17:54

近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地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要立即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把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工会、走向群众。二要加强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各级党支部以及基层工会组织的理论学习和党员的培训。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宣讲活动,宣教部要拿出方案抓紧推进,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工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区市考指标完成,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梳理明年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