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职工公益培训工作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
2019-12-31 09:52

12月28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举办了2019年职工公益培训工作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文化工作的副主席、工作人员以及全市各级工会举办的职工公益培训班学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推进会上,市总工会总结了2019年度全市职工公益培训工作,兴庆区总工会、西夏区总工会分别就开展公益培训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全市职工公益培训总校、分校、流动课堂集中展示了培训成果。舞蹈《卓玛泉》展现了学员们对艺术的热爱,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旋律悠扬动听,引人入胜,朗诵作品《祖国到底是什么》让大家领略了朗诵的艺术魅力,从形体身韵《晚秋》的展示中,也看到了每一位学员的努力。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一批区域性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并依托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及各县(市)区、企业、园区区域性文化阵地,本着“全覆盖、普惠制”的理念,通过“总校”+“分校”+“流动课堂”, 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设涵盖培育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艺术、体育、文明礼仪、健康讲座等课程,不断丰富公益文化培训内容、延伸培训范围。截至目前,总校已举办3期,每期3个月,开设公益课程达20多个门类、50个班次,全市各级公益培训班共培训职工达3万余人次。



一年来,通过“公益培训”+“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培养骨干”,不断完善职工文化和职工教育服务体系,培养更多的基层文艺骨干和文体爱好者,编排形式多样、贴近职工、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文艺展演、演讲比赛、优秀作品成果展示等活动,真正激活基层“文化细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