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筹资200余万元对劳模进行困难补助和帮扶
2019-12-26 10:10

劳动模范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对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更好地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银川市总工会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银川市劳动模范评选奖励管理办法》,新《办法》的落实,更加符合劳模实际需求,使劳模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充分调动和激发劳模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广大劳模积极投身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中,积极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2019年是新《办法》实施的第一年,银川市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对522人次银川市级劳模进行低收入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有效缓解了劳模的生活困难。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在做好劳模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劳模困难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为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劳动模范实际需求,有利于规范和加强劳动模范精细化管理工作,更加精准地服务于劳模群体,新《办法》重点对劳模待遇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将劳动模范低收入补助金、农村生活困难农民劳动模范生活补助金、劳动模范特殊困难帮扶资金、劳动模范慰问金、体检费等待遇纳入财政保障。将符合条件的市级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标准定为每人3000元,将市级农村生活困难农民劳模生活补助金定为每人每月500元,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除发放劳模生活困难低收入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外,市总每年还向市级劳模发放“两节”慰问金,对特殊困难劳模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定期组织劳模休养和体检等。同时,按程序积极争取自治区总工会对所辖银川市的全国和省部级符合申报劳模低收入、特殊困难、农民劳模生活困难补助等条件的610人次给予生活困难补助、特殊困难帮扶及慰问等270余万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