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吹响战“疫”集结号 银川工会在行动(九)
2020-03-07 16:07

特别推荐:巾帼战“疫”——用坚韧毅力和温柔深情 谱写动人的抗疫战歌

 

全国劳动模范 杜紫微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杜紫微第一时间主动请愿,到人口居多、居住环境较为复杂的灵武市民生家园做志愿服务,迄今为止已经默默坚守了一个多月了。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每天拿着笔和本子,为居民做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走访排查、登记住户信息,在住着几万人的小区里不知走了多少趟,已经把两双鞋子都磨破了。走访过程中,她发现部分老人买不到防疫口罩,就逐一将老人的具体住址记录下来,及时将社区配发的口罩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去。有一次,她看到有位居民始终在小区里转悠却一脸愁苦,上前去询问,发现这位居民有语言功能障碍表述不清楚,耐心地凑近沟通许久才得知这位居民家里已经停电三四天了,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于是她主动帮着这位居民买了电,及时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些天,细心的杜紫微了解到小区有二十多户孤寡老人买菜不方便,原本生活并不宽裕的她又自掏腰包为每家送去新鲜蔬菜。

杜紫微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只要我们都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可怕的疫情都终将被战胜!”

 

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雪梅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重任,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雪梅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园区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员详细信息、留守和值班人员信息进行了精确摸排,实时掌握园区疫情防控情况。她还加班延点对中银、嘉源、荣昌公司职工龙凤佳苑住所进行摸排,并与西湖社区派出所对接核实 800 多户人员信息,坚决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当得知新奥羊绒有限公司有返灵人员,她连夜赶到厂区,指导企业做好在厂区隔离的各项防护措施,监督签订承诺书,张贴封条,一丝不苟地履行着各项防控程序,完成任务已是次日凌晨。王雪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巾帼英雄本色,为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永宁县总工会干部  王英 谢娟

在永宁县总工会,有这么一支“红色娘子军”,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就没有休息时间。她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未曾缺席。

党员王英是县工会办公室主任,从购买筹集防疫物资、协调解决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到小区防疫值守,每项工作都有她的身影。防疫卡点夜班天气寒冷,帐篷内条件简陋,坚守不易,她主动要求多值夜班。待早晨交班以后,她又常常顾不上休息继续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处理业务。

谢娟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位哺乳期妈妈。刚刚结束产假,她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工作时间不规律,为不影响工作,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哺乳假,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兴庆区总工会战“疫”关键词:送农民工外出务工

 3月5日,兴庆区总工会联合月牙湖乡党委政府组织移民建档立卡户100余人赴福建省厦门市、江西省南昌市和山东省青岛市长期务工就业。兴庆区总工会为每位务工人员送上背包、水杯、口罩等生活必需品,今后将密切关注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及生活进展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做好维权服务工作。



金凤区总工会战“疫”关键词:积极助力企业防疫复产工作

近日,金凤区总工会在深入调研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基础上,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在得知银川丝路经济园和领航大厦两个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后,金凤区总工会协调采购了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企业一线。此外,通过发放《给复工复产企业的一封信》、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合同和工资报酬等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及时化解劳资矛盾,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永宁县总工会战“疫”关键词:多部门联动服务企业防疫复产

为有效促进永宁县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永宁县总工会望远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永宁县纪委督查小组、永宁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和永宁联社望远信用社四部门相关人员对望远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及时搜集整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网上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目前已发布各类招聘信息41条,涉及工作岗位623个,有求职意愿咨询的134人。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信贷优惠政策,就企业复产后的安全生产作了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银川经开区工会 战“疫”关键词:设立专项资金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经开区工会依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设立防控专项资金,开展慰问防控单位一线人员活动。按照全总防控专项资金使用要体现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的原则,经开区工会统一采购洗手液、八宝粥、方便面等物品,慰问了ibi育成中心辖区企业、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等55家单位,向893名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了价值12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银川市住建局工会战“疫”关键词:助力行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事业机关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银川市住建局工会多举措助力行业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配合住建局指导企业及项目工地制定符合各单位自身特点的防控措施,做好返银返岗人员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等管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协助配合行业疫情防控、督查指导项目工地开复工及组织党员职工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等工作,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力物力保障。购置口罩、消毒液等价值16万余元的防控物资对系统内16家防疫一线企业和5个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程、2个对口社区进行慰问,覆盖职工15000千余人,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贴心人”的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