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银川市总工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新开展培训工作
2020-03-25 17:10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应对疫情期间,市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职工培训调研及培训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根据全总及区市相关精神引导职工登陆“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等培训平台进行自主学习,鼓励企业根据实际需求自主培训。同时银川市总工会联合中国石油大学、银川大学开通“钉钉”“雨课堂”“课堂派”等线上培训平台,开展免费线上培训,目前参加线上培训70余家企业1300人次。二是为企业提供培训师资,市总工会对全区各行业师资力量进行了摸底,目前已有十余名优秀讲师进入培训师资库,他们将根据职工、企业、工会订单式需求承担我市职工培训工作。三是对全市职工技能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研。目前主要集中在家政、电工、电焊工等方面,市总工会根据摸底情况制定了相关培训计划,将根据需求陆续开展线上培训。四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五是围绕全市技能大赛计划,在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十大产业”及“高、精、尖”行业,开展技能提升及赛前培训调研工作。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发挥对已挂牌职工实训基地培训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职工培训中心及实训基地,深化产教结合,发挥职工实训基地、劳模创新工作室相呼应作用,加快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建设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