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774名患病职工报销互助金215.77万元
2020-04-07 14:10

为助力抗疫复产,切实缓解职工因疫情影响没能及时报销医疗互助保障金问题,银川市总工会将2019年第四季度没有报销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报销时间延期到2020年6月30日。参保职工可以直接前往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报销事项,也可以通过拨打职工服务中心热线电话、快递邮寄方式等“不见面办理”向职工服务中心提供纸质版申请材料办理。 

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共为774名患病职工报销互助金215.77万元。2020年银川市总工会又组织全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77637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缴纳互助金388万余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参加互助活动职工和缴费金额分别增长5.23 %。

按照“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理念,银川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解职工燃眉之急、为职工雪中送炭,参保职工不分病种住院,个人自付起付标准达到2000元以上均可享受互助保障,在一个互助周期内,最高补助金可达50000元。多年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被职工视为“第二医保”,在保障职工正常生活,促进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