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更好惠及百姓生活
2020-04-07 14:13

2020年3月,银川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志愿服务月活动主题,在积极落实《银川市“学习雷锋 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会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坚持“从严、从小、从实、从细”标准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百姓生活。

银川市总工会有针对性地成立“结对帮扶”“助力创城”“四季关爱”“技能助推”“劳模宣讲”“法律援助”“文化筑梦”“健康义诊”“课后托管”“温暖驿家”10支志愿服务分队,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建立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督导机制,进一步明确志愿服务内容,积极发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凤城工匠、专业技术能手和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政策宣讲、政务服务、权益维护等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公益文化“四送五进”、公益性健康体检、职工心理健康疏导、职工子女课后托管等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和“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真情服务职工群众,展现工会组织温暖。



兴庆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各直属基层工会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爱心理发进社区、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对行走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理发难题。金凤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止3月30日累积志愿服务时长4800余小时。积极组织女工委联合各镇(街道)工会、阅海湾商务区工会,分为6个慰问小组共同开展慰问抗疫防疫一线女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西夏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社区防疫、文明交通、文明宣传、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支志愿服队分别进入包片的兴盛村和华西村开展“我来替你站班岗”志愿服务活动。



永宁县总工会把抓好党建和抗击疫情联系起来,以“学雷锋见行动”为主题,力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结合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滨河大道黄河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清岸清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通过网络开展“微宣讲”专栏15期,用音频讲述传递温暖,大力宣传抗疫模范和先进志愿者事迹,凝聚社会正能量。贺兰县总工会积极筹集60万元经费,专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干部职工。通过钉钉、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辖区企业职工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企业科学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灵武市总工会积极做好志愿者注册工作,开展“3.5雷锋经典诵读”活动,重温雷锋同志感人故事。组织志愿者深入泾灵新村开展特殊群体志愿帮扶活动,向农户赠送消毒液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缓解农户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共同战疫—经开区3.5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1次,服务企业30余家、职工8000余人。哈纳斯燃气集团等企业工会积极开展“窗口学雷锋、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周活动,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前台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热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提供咨询、指引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用户提供贴心的代办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