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启动百场劳动竞赛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2020-04-08 17:35

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工程优质高效安全生产和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为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服务保障,4月8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在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工地启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百场劳动竞赛活动。与此同时,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住建系统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园区企业同步设置了分赛场,全市共有5000余名职工参加劳动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还在宁夏隆基乐叶有限公司、宁夏共享集团、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和新建中医院项目工地设立主赛场,各赛场按照每个项目所需专业技能,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主赛场设置了焊接、起重吊装、抹灰、贴砖、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多个竞赛环节。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向新成立的重点工程项目工会授牌,200余名职工代表进行入会集中宣誓,1000余名职工加入了工会组织。同时,为企业和一线职工送上图书、防护用品、劳保用品及米面油等慰问品,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还将以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技能人才培育培养长效机制为抓手,聚焦“十大产业”和区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评选全市重点项目工程“百名劳动之星”,组织开展“六比一创”百场劳动竞赛活动,以及“互联网+”行业(项目)技能竞赛、高端制造业焊接技术技能大赛、高端装备数控精加工技能竞赛、汽修行业通用工种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等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