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系职工少“作秀” 立足本职多“做事”——银川市总工会纵深推进解困脱困活动
2020-05-19 15:36

为进一步落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动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制定了“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开展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帮扶做细,把结对做实,以点带面、以上率下,推动解困脱困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一对一”结对帮扶, 手拉手牵手共进。按照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活动要求,市总机关、直属事业单位33名副科以上干部与市本级33户困难职工成功“结对认亲”,保证了副科以上干部全部结上对子、认上亲戚。同时,下发《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活动通知》、印发“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卡、建立“结对认亲”帮扶台账,详细记录每一户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及帮扶内容,实现对本级困难职工群体“帮到位”全覆盖,确保2020年现有国家级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二是“一对一”入户走访,心贴心用心服务。坚持以困难职工为单元,实行定人、定责、定时“一对一”入户走访“真扶贫”。为了将“结对帮扶联系卡”发放到每位困难职工家中,把工会干部为职工服务的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33名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挨家挨户的入,挨家挨户的访,白天无法访到的,他们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继续访。对生活类困难职工帮扶对象,结对干部通过为帮扶对象家庭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为其上学子女购买学习用品等方式,减少其家庭支出,缓解其家庭经济困难,改善其家庭生活条件,竭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困难职工的“幸福指数”。


 


三是“一对一”解困脱困,实打实扎实推进。围绕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33名机关干部扎实开展“三帮三助”活动,即:帮制定计划,帮改善条件,帮脱困解困;助就业、助就医、助就学,注重因人而异、一户一策,大力推进生活帮困、就业帮困、助学帮困,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同时将“一对一”结对帮扶情况作为机关干部年底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督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通过电话随访、入户到人和下基层调研的形式了解结对帮扶落实情况并通报,着力做到既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眼前困难,做到无基本生活之忧,又帮助困难职工脱困,实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