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职工高技能提升培训班拉开帷幕
2020-09-21 18:34

为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职工稳岗就业,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增加职工收入,实现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阶梯化,更好地服务全市产业发展。9月19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高级电工、高级电焊工培训班在兴庆区同时开班,全市80余家企业的困难、下岗、待岗、转岗职工及农民工等114人参加了培训。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叶辉讲话并做开班动员,银川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周文、银川市长城培训学校校长姚建利分别就高级电焊工、高级电工做了培训相关要求及课程内容设置。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课程设置了思想政治、技能知识、就业实操等内容,不仅培养学员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理论水平,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学业期满、考试合格、技能鉴定合格的学员发放高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为困难、下岗、待岗、转岗职工和农民工持续提供提升技能、增加就业门路、增加收入的机会,为进一步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在岗位要求标准高,个人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不经过系统的培训,自学很难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浪费钱、时间精力不说还打消积极性,这次的培训不一样,有系统的培训课程,专业的老师,课程还安排在晚上和周末,不耽误上班。培训结束后,还安排理论考试、技能鉴定,全部合格后直接发高级的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最主要的是还免费,这不仅提高了我们学习的动力,也让我们看到了银川市总工会职业技能普惠性培训的力度,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提升技能才是产业工人的出路。提升技能、增加收入,自己脱贫的同时,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工会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普惠性职工的技能培训”宁夏银川建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魏增辉说。



这次的高级电工、高级电焊工培训不仅为市总工会深化“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困难、下岗、待岗、转岗职工及农民工坚定了提升技能、增加收入的信心,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今年,银川市总工会在调研走访、征求基层工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展了线上培训、推出了线上免费课程,组织开展了免费“百场培训”进企业活动等都得到了企业及职工的好评。初级保育员技能培训班结合学员实际,采用分时段、错时位授课的模式,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截止目前,市总工会开展各类培训150000人次,小企业技能、文明礼仪、团队建设内容的素质培训24000人次,培训班组长800人次,在助力实现“六稳”“六保”任务中展现了工会担当,贡献了工会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