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创城我参与·志愿我同行”文明实践暨“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2020-09-22 19:40

近日,银川市总工会组织50余名“工会班”“金秋助学”受助学生集中开展了“创城我参与·志愿我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激励受助学生珍惜幸福生活,推动全社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在全市上下形成万众一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受助学生一行先后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西夏区西萃芳庭小区、银川市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等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深入了解学习党政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区块链+垃圾分类多方联动模式”以及环保酵素和手工皂制作过程,并为每一位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发放了《市民(村)公约》和《市民文明手册》,进一步培养他们文明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每到一处,受助学生们都边听边看边议,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学业上的资助,同时能参与到今天这次课外观摩学习活动,收获颇多。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将树立“关爱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带动更多同学和家人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让我们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



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还将联合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进小区· 我为创城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受助学生主动参与所居住社区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干净城市、美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感恩肩负责任、报恩回馈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