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经审会健全机制强化经审委员监督职责
2020-09-24 18:06

 近日,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十九次全委会,本次会议重点审查市总本级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同时,以强化经审委员监督职责提高审计质量为目的,对市总工会本年度开展的本级审计和县市区工会25个审计项目进行了会审,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相关问题的政策依据、审计事实、审计证据等进行了评审、审核,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委员提出的审核意见和建议将作为审计报告的重要依据。通过这一工作机制的建立,对提高市总经审会审计项目的权威性和严谨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建立审计项目会审制度,是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借鉴国家审计部门做法,确保年度各审计项目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强化工会经审工作监督和服务职能,增强工会审计业务决策的民主化、公开化,推进审计成果运用建立的一项长效工作机制。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制定了《审计项目会审制度》,成立由经审委员为主,基层审计、财务、纪检人员参与的审计项目评审会,定期对年度内各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审计资料、审计证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审定,并监督审计组依法公正履行职责,切实提高工会内部审计的质量和权威,强化审计监督结果运用。

按照“重点项目集体会审机制”的要求,市总经审会每年定期对相关审计项目进行会审。这一机制与“引入国家审计力量,建立双审长效监督机制”、“互审助推工作机制”、“重大项目风险防范预警机制”、“经审工作落实监督机制”等机制一起,构成了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贯穿经审工作全过程的完整的工作体系,达到了强化经审组织主责主业,创新经审工作方式方法的目的,实现了工会经费收支全方位、多角度监督,促使经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