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职工爱国诗词朗诵比赛暨展演活动
2020-09-25 18:09

9月25日,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市文联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寄情”全市教育系统职工爱国诗词朗诵比赛暨展演活动,来自教育战线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通过为期一周的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提高暨诗文朗诵技巧培训,共有17所学校的参赛作品参加朗诵比赛和展演,经过各队激烈角逐,银川市实验小学师生同台表演的情景诵读《感悟历史 不忘初心》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银川市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银川永泰小学等5所学校的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灵武职中等4所学校的参赛作品获得优秀奖,西夏十小等4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朗诵展演在金凤区第九小学师生带来的《书声朗朗》中开场,第一篇章“中秋情”带领全场职工在《将进酒》《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经典古诗词的吟诵中寄情于月、共话中秋,在职工哈易汝的《口技》表演中领略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第二篇章“中国梦”师生们在慷慨激昂的诵读中抒发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展演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配乐朗诵、情景式朗诵,有的身着古装,有的载歌载舞,职工们的表演或抒情,或激昂,以训练有素的朗诵水平,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舞台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让全场观众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本次活动是银川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市职工真挚热烈的爱国情怀和奋发向上的风采风貌。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安排了职工普惠抽奖活动,为职工们准备了中秋月饼券、电影票等普惠奖品,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