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迎国庆职工文艺汇演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2020-09-27 21:30

9月27日19时,由银川市总工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银川市职工“迎国庆·展风采”文艺汇演在光明广场举办,全市各条战线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银川市领导张自华、徐永豪等同职工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既有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企业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也有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工,演出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赞美、讴歌银川市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为银川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歌舞、情景剧、朗诵等节目,表达了基层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激情梦想的追求。



舞蹈《腾飞吧水务》展现了抢修队员为确保城区居民正常用水、维护城市生命线,奋力抢修供水管道的故事,表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奉献的敬业精神;银川市公安局梁道柏演唱的歌曲《在此刻》,用警察的铁骨与柔情以及澎湃激越的情怀,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祝福;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选送的歌曲《不忘初心》,彰显了燃气工人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持梦想、坚守岗位,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用心回报每一位燃气用户的精神。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通过“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众志成城 抗‘疫’先锋”“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三个篇章集中展现银川新时代建设者风采。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活动中职工群众自编自演,讲述身边感人故事、赞美劳动者、讴歌美好生活,一批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原创文艺作品应运而生。文艺作品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生动展现了“决胜小康”“抗击疫情”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广大职工的奋斗过程,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