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
2020-10-19 14:54

第7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15名党员干部于10月16日深入兴庆区月牙湖乡海陶南村,开展了基层“大走访”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慰问、赠送图书、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帮扶村困难家庭实现脱贫。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海陶南村5户贫困家庭的脱贫情况,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讨论研究了优化脱贫计划,通过了党员干部结对志愿帮扶方案,明确为贫困家庭脱贫解困提供信息、技术、政策、法律等帮助,深入全村8个村民小组中,向16户低保户和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市总工会机关各党支部与海陶南村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工作交流会,与会党员以党组织政治建设引领新乡村建设、扶贫攻坚为主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和论述,深入广泛交流了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及科技振兴乡村方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在掌握扶贫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向村支部介绍了工会“普惠职工•阳光就业”“春风送岗·就业脱贫”就业招聘活动,表示愿为村子外出人员提供务工帮助,并向海陶南村党群活动服务站读书室捐赠了文化科技类书籍。



针对两单位合作开展工作的现状,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建立了《党员“大走访”活动需要解决问题清单》,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高质量开展捐资助学工作,对村子里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进行资金助学;二是加强农技、网信等知识咨询和指导,进行农业技术培训指导、讲解。三是动员部分企业、社会团体联合开展振兴乡村活动,向外出务工的村民提供科学文化、就业技能和法律知识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