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百场万人”应急救护培训班 不断拓宽普惠服务职工新渠道
2020-10-22 20:20

为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银川建设和全市职工健康促进行动计划,不断满足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拓宽普惠服务职工新渠道。10月21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幸福社区举办2020年银川市“百场万人”应急救护首场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应急救护技能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来自街道、社区的4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侯延锋应邀为参加培训职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授课。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实操+考试”方式,为参训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心肺复苏等现场应急救护技能。让参训职工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救护黄金时间以及进行创伤救护、抢救生命的必备技能,并经过专业考试后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此次活动是2020年银川市总工会普惠职工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切实落实好此项工作,银川市总工会制定了《2020年银川市职工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促进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推动职工职业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将在两年时间内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各级基层工会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百场万人”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推动职工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车间,力争每年有1000名职工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着力帮助广大职工掌握初级救护知识,提高遇到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意识,增强急救能力,使广大职工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有效处理,挽救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切实将伤害减到最小,将损失减少到最低,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