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9:30

11月4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张自华主持会议,市总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部署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于先机、守正创新部战略的重大意义。要坚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判断把握上来,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深刻领会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思维,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学习,做到领导干部率先学、专题辅导深入学、基层工会全面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迅速在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利用“新时代工会大讲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网络。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在思想政治引领、职工素质提升、职工维权帮扶、普惠服务职工等重点工作上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工运事业发展创佳绩、立新功。深化改革创新,开展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协调和工作推进,着力推动产业工人收入待遇提高、技能素质提升、发展通道顺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