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银川女工干部在行动
2020-11-05 19:05

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为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银川市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银川市总工会于11月5日举办了全市女工干部培训班,银川市总工会女工委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女工干事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女工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当日上午,学员现场观摩了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联合工会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会女职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联合工会女职工维权点、兴庆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近几年联合工会围绕服务职工这一主线,实施1235工作模式,通过打造“会融东方”区域性职工之家,设置党群活动室、女职工读书沙龙驿站、文体排练厅、职工美妆课堂、巧手妈妈手工编织室、“职工子女”儿童之家、职工书屋、红色剧院、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和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一站式服务满足了辖区职工多元化的需求。在黄河东路女职工创业就业基地,大家被非遗传人精心制作的精美绝伦的景泰蓝掐丝沙画深深吸引,2020年该基地非遗传承人杜秀春老师亲手带出200余名下岗女职工,收入30余万元,实现了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和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双赢”局面。



下午,参训女工干部聆听了宁夏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何银玲教授所做的《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理论和实践》专题讲座。何教授从工会女职工工作概述、女职工组织的基本职能、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重点任务、促进职业场所的性别平等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理论全面、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与工作实践结合紧密,参加培训的女工干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一天的观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高她们的履职水平、服务能力,提升女职工组织作用的发挥具有很大帮助作用,希望市总工会能够经常举办此类培训,帮助女工干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强化与同行间的互学互鉴、提升素质,共同推进“十四五”时期工会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