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两癌”筛查 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2020-11-21 11:17

“在年初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我和社区的同事们持续加班五十多天,每天晚上都是又冷又累的回到家,身体状况直线下降,五月份,接到兴庆区工会女工委的通知,让我们坚持抗疫一线的女职工到自治区工人疗养院进行两癌免费筛查,筛查项目有妇科常规检查等五项内容,让我们这些工作在最基层的女职工进一步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贴心的关照.....”兴庆区胜利街道南华社区工作人员王丽这样说。



多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困扰女职工身体健康的“两大杀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女性生命和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今年,市总工会为持续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进一步保障和维护好女职工身体健康和特殊权益,按照区总女工委《关于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近四个多月的周密组织,安排近1900名女职工完成两癌筛查,得到全市广大女职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为顺利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市总女工部首先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地前期宣传和摸底调研工作,对符合筛查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单亲困难职工、援鄂女性医务人员等七类特定群体女职工做到底数清、无漏检。其次是统筹安排、专人负责。根据银川市地域情况,经协商,将距离银川市最远的灵武市   检查地点定在灵武市总工会进行,其他单位待检女职工均在自治区工人疗养院检查。指定各级女工主任把好关、负好责。及时关注检查结果,特别是对筛查异常的女职工进行健康跟踪、督促治疗,有效实现女职工“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女职工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通过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在全市女职工中加大了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健康水平和家庭幸福指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