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筹资50余万元对劳模进行困难补助和帮扶,对2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命名授牌
2020-12-07 19:25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劳模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使广大劳模积极投身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中,积极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银川市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50余万元,对17名银川市级劳模进行生活困难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对44名劳模进行身体健康体检,对20家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命名和授牌,有效缓解了劳模的生活困难,发挥了劳模带头作用。并按程序积极争取自治区总工会对所辖银川市的全国和省部级符合申报劳模低收入、特殊困难、农民劳模生活困难补助等条件的108人次给予生活困难补助、特殊困难帮扶及慰问等近100万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

同时,按照“八有”标准,对2020年培育申报的43家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了验收,对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明显,创新成果突出,经济效益显著的20家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命名和授牌,并发放补助资金36万元,用于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的研发和推进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06家。其中,创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自治区级11个、银川市级94个。先后有6项创新成果分获“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金奖、第十七届国际创新展览会金奖、第十七届克罗地亚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新奖和2020年英国国际发明创新技术展览会金奖。今年又积极申报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5家,自治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5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