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春节“留银过大年·工会爱相随”慰问留银职工活动
2021-02-02 17:43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留银欢度佳节,2月2日,银川市总工会筹措资金20余万元,成立4个慰问组深入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留银过大年·工会爱相随”走访慰问活动,向部分市属企业和公交、环卫、快递等行业的外省(市)籍务工人员和春节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近2000人赠送新春大礼包、春联和“福”字等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手中。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生产一线企业和快递、环卫等行业的职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向职工送上新春大礼包。同时,银川市职工书画院书法家现场为职工书写春联、“福”字,免费送给一线职工。



期间,慰问组还与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及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银川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向他们倡议在疫情防控期间留银过节,并期望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一线职工。



为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疫情防控措施,鼓励职工就地过年,银川市总工会留银留企、就地过年的职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先后开展了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春节留银为您把爱寄回家”、“情系职工·新春送福”送春联、慰问信等活动,受到了全市广大职工尤其是外来务工留银职工的广泛好评。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健康银川·绿色生活”健步行、“情系职工·喜迎新春”送文化、职工原创春联、新春寄语、微视频、文艺节目征集展播、免费开放运动场馆和图书室等普惠活动,并鼓励不停产企业开展岗位练兵、劳动和技能竞赛,评选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对竞赛示范单位给予竞赛补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