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30 15:5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29日上午,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银川市总工会积极响应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号召,组织近20名干部职工来到黄河东岸银川市兴庆区沙漠休闲运动公园(薰衣草)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滚滚黄河水,莘莘植绿人。在植树点上,市总工会干部职工通力配合、分工协作、衔接有序、干劲十足,按照统一指挥在指定规划区域铲土掘沙、扶苗填土,并为每株树苗安装了滴灌设备。经过热火朝天的劳动,百余株河北杨、樟子松等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山坡上,为黄河岸边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为春日的银川增添了生机活力。



近期的两次沙尘天气再次提醒我们,绿化国土、植树造林刻不容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迫在眉睫。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工作忙碌之余,以义务植树劳动的形式锻炼了身体,促进了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团队凝聚力的提升,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生态园林化”目标要求,吹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锋号”,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