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2021-04-19 18:30

4月12日至16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一周时间,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党史的思想伟力,通过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成果与工会业务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在用功学上下功夫。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利用每天下午16时至18时,采取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及学习材料,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

二是在用情讲上下功夫。学习期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实际,通过集体研讨、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等形式,思想感悟、谈工作举措、测理论水平,进一步加深主讲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创新工作的本领。同时也深化聆听者的思想认识,为更好掌握思想利器提升思想境界打牢基础。

三是在用心看上下功夫。市总工会将观看红色影视作品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影片、纪录片,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们在寻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进程中,所呈现出来的热血激情、壮志豪情以及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力量。通过观看影片,不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对思想真理的理解,使党员干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攻坚克难、推进工运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四是在用力做上下功夫。学习是最好的营养剂。当前,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群众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做好职工思想引领、普惠服务、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法律维权、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对党的历史脉络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掌握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营养、获取动力,通过学与做的结合,知与行的统一,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转化为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