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及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协调座谈会
2022-02-14 17:55

2月12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邀请自治区总工会组织部和财务部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各县区、产业园区工会主席和工作人员参加,召开工会组建及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协调座谈会,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会建会筹备金收缴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税务部门代收工会经费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并对新政策推行以来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在广泛听取基层工会工作者的情况反馈和意见建议后,市总工会黄建华副主席对全市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文件精神,以《工会法》为依据,依法依规开展工会工作;二是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以正确的导向鼓励企业组建工会,促进工运事业良性向好发展;三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主动担当、竭诚服务,以全方位贴心服务激发企业和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同和信任,在新业态新领域拓展工会业务,全面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各县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与上下级工会组织及税务沟通协调,共享工作信息,共同促进此项工作稳步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