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
2022-02-28 18:05

近日,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和《关于推荐评选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银川市总工会启动开展2022年全国和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

此次评选表彰范围是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职工、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其他社会组织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注重选树具有时代特色的先模群体,特别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注重选树长期在生产服务、科研发明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领军型人才、科技创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注重选树在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等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注重选树在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产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注重选树在劳动竞赛特别是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职工;注重选树快递、网约车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优秀从业人员。

本次推荐评选工作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明确要求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中,非公有制企业不低于总数的35%。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中,产业工人不低于总数的3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总数的20%,科教人员不低于总数的20%,农民工不低于总数的10%,企业负责人不超过总数的1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有人选。自治区工人先锋号中,企业班组不低于总数的70%;非公有制企业班组不低于总数的35%。

依据推荐评选的名额、条件及结构要求,通过自下而上、优中选优、层层选拔的方式,由基层单位按照民主推荐、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公示等相关程序进行了申报,市总工会初审,共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4名、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班组3个。共推荐申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5个、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22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候选班组14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