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突出“四性”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10 09:55

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银川市总工会紧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责使命,围绕突出“政治性、服务性、文化性、群众性”,组织全市各级工会举办“匠心传承 劳动筑梦”主题宣讲等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近200场次。本次活动也是银川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突出政治性,汇聚女职工建功立业力量。“女人能顶半边天”。近年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女职工典型。为了更好地树典型、学先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银川市总工会采取“短视频+宣讲”、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匠心传承 劳动筑梦”先进女职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前,拍摄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雯,银川市三八红旗手、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梁金梅等5位巾帼标兵事迹短片。活动现场,又邀请了自治区劳动模范、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主管赵燕妮,银川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宁夏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程师马睿等5位优秀女职工代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新时代银川女职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成长故事,现场80位各行各业女职工代表,以及6.1万名职工在线观看和聆听。同时,金凤区总工会、贺兰县总工会、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工会、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工会联合会、永宁县闽宁镇工会也分别开展了先进女职工宣讲活动,参与职工200余人。



突出服务性,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榜样的力量不可或缺,普通的职工也更需要关心关爱。全市各基层工会广泛征集女职工需求,精心组织设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从工作学习到家庭生活,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全面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活动期间,为1200名困难女职工、外卖女骑手、防疫一线的女职工及环卫女工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关爱慰问困难女职工52人次。举办育儿、烘焙、护理、插花、美妆、茶艺等技能技艺培训和竞赛26场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20场次,技能竞赛2场次,参与职工4000余人次。



突出文化性,培育女职工健康情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既能主内,又能主外,这是现代社会对女职工的美好期望,也是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关键。同时,培育职工积极向上的健康文化氛围,是服务职工群众的应有之义。对此,各级工会组织举办普法宣传、知识竞答、玫瑰书香、礼仪培训等文化类活动87场次,参与职工8000余人次。



突出群众性,筑牢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市总工会改变以往各级工会“单打独斗”工作方式,强化统筹谋划,制定印发《银川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与各基层工会一起联动,打了一套漂亮的服务女职工的“组合拳”。活动期间,从银川市总工会到各县(市)区总工会,再到乡镇(街道)工会、以及园区、企业工会,都能广泛动员职工,积极组织活动,从活动的内容形式到参与活动的覆盖面,真正实践了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切实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