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劳模事迹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2-05-12 18:06

“面对嘈杂的车厢,拥堵的道路,我从来不吝惜自己的微笑,乘客永远都能看到一个充满阳光、面带微笑的公交女驾驶员。我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平常心和进取心,做最美公交人。”杨彦锋是银川市银川公交运营三分公司102路的一名驾驶员,连续8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节气标兵、最美公交人”,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公交司机”,21年的驾驶生涯中,杨彦锋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乐于助人、不服输、勇于挑战。


  


“在银川公交汽车维修分公司这12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从最早的汽油车到天然气车,再到如今的纯电动车,每一次车辆的更新换代都在见证着银川公交的快速发展……”吴少鹏在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获得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2019年获得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1年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用力去做,只能达到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李晓鹏始终坚持“乘客至上”原则,突出的节能水平、出色的驾驶技术、细致的服务态度,使得他在多年的工作中做到了车辆零抛锚、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李晓鹏的每一步走得既努力又坚定,用他的话说,公交人就是一块煤炭,燃烧自己,温暖别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伟大源于平凡的执着”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5月11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联合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举办2022年银川市“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劳模事迹宣讲进基层活动,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杨彦锋,全国岗位技能能手吴少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晓鹏向现场的40余名职工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职工们观看“银川市最美劳动者”系列宣传片,朗诵《中国梦·劳动美》,共同唱响主旋律《领航》。宣讲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反电信诈骗宣传和禁毒戒毒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下发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加强对用人单位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增强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反诈意识和禁毒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