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四力”齐发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2022-08-08 10:36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银川市总工会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发动、亮晒比促、精神传承“四力”齐发,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工会力量。

——党建引领增强向心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各支部协同配合的组织优势,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到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党旗增辉 普惠职工”党建品牌,坚持做到每月有主题,活动有特色,问题有回音,效果有评估的“四有”模式。自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主题实践活动30余场次,党组织的向心力不断增强。



——全员发动提高凝聚力。印发了《银川市总工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倡议书》60余份,在机关、三中心开展了“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份力”签字仪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苏银产业园、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基地等开展“弘扬‘三种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去,凝聚起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亮晒比促扩大覆盖力。市总工会坚持做到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的原则,全体干部职工全覆盖参与兴庆区北苑社区志愿服务、南薰路民族街口交通文明劝导。依托机关党委(纪委)、督查室监督问效的有力抓手,“银川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常态化“亮”出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志愿服务动态信息,微信工作群实时“晒”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北苑社区定期反馈志愿服务整体效果,实现了全过程监管、全流程管控的有效机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人人争做志愿服务,人人争当创城标兵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北苑社区及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210余人次。



——精神传承彰显续航力。自银川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来,市总工会持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团结互助的浓厚社会风尚。先后开展“情暖职工”结对帮扶、助力创城、劳模宣讲、“四季”关爱、技能助推、法律援助、文化筑梦、健康义诊、课后托管、温暖驿家等“工”字号志愿服务“十大”行动,担当好疫情防控“后勤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基层“宣讲员”和职工的“服务员”,累积志愿服务时长13万小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