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2022年“童心向党 活力一夏”职工子女“暑期爱心班”
2022-08-10 14:56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8月8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三楼培训室的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阵阵歌声,这是银川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爱心班”的声乐课课堂,近200个孩子报名在这里学习运动技能,学习声乐、书法、篮球、绘画、口才等。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普惠化服务,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教育难”的问题,丰富全市职工子女暑期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子女文化艺术修养,8月8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了“童心向党 活力一夏”2022年职工子女暑期爱心班开班仪式,面向银川市在职职工6-15岁的子女,开设了软笔书法、绘画、声乐、演讲与口才、篮球5门公益培训课程,使职工子女在暑期有所学、有所乐、有所得,缓解了广大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教育难的问题。



今年是银川市总工会开办“暑期爱心班”的第五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刘锐说:“工会是给职工提供普惠化服务的,开办公益性爱心班的初衷也是想表达工会对职工的关爱与关心,一方面帮助职工解决‘看护难’‘教育难’的问题,另外一方面更是给孩子提供一个正规的学习艺术的机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开设公益爱心班,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刘锐主任向家长介绍,我们现在除了每天进门的体温检测外,会对所有桌椅板凳进行彻底消毒,还要求每位家长签署安全责任书,必须保证每位孩子每天有家长的接送,要做到切实保证孩子的安全。


  


“假期其实是用来让孩子放松休闲,充分享受课余生活的,工会举办的暑期爱心班给我们职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以让孩子在这进行熏陶兴趣,更是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一位等候接孩子下课的职工张美华说道。报名公告发布后,职工反响热烈,几天之内多门课程名额报满,职工普遍反映,“暑期爱心班”的老师专业、耐心,孩子很喜欢来上课,这是真正为职工着想、为职工服务的一项举措。

银川市总工会自2018年以来,连续每年暑期举办职工子女“爱心班”,已累计服务职工子女8000余人次。2022年市总工会进一步优化、丰富市总本级“暑期爱心班”培训内容,真正发挥职工之家,“职工暑期子女爱心班”“成人公益培训班”等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全市职工提供普惠化、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