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全市机关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
2022-08-16 11:08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文字写作水平,推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激励广大机关干部练本领、强素质、转作风、促发展,不断强化履职尽责和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8月15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在一楼报告厅举办全市机关干部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来自43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讲师王万年作为此次培训主讲人,结合自身多年公文写作经验及日常工作实践,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突出三个“实”字,为参加培训的机关干部传经送宝。



一是呼应实际需求。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必备的基本功,提升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公文写作是个关键的切入口。主讲人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常识》为题,围绕公文的相关概念、公文的种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机关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

二是紧贴工作实际。此次培训所讲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对公文的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等实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所举事例均为日常处理公文的常见问题,可触可感,印象深刻,更利于机关干部能力的转化提升,做到了有的放矢,指导性实用性强。

三是注重实例教学。授课中大量生动实例的运用,使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形象,令人乐于接受。不仅有常见错误的分析展示,也有优秀范文的正面示例。同时,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公文写作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和感悟,令人亲切有共鸣。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看到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处理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