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23 17:38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2月22日,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总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第一督导组、市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参会。

市总工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总工会党组负责同志和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6个重点方面和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对照检查。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也针对性地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贯穿整体工作的第一要求和第一原则,坚定不移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着重做好融合文章,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对接协调,发挥市级工会对基层工会的统筹、指导作用。用心培育创新工作,以创新的意识、眼光和思维去谋划和推动工作,真正培育打造出具有银川工会特色的,获得组织认可和群众口碑的工作模式、工作经验和工作品牌。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切实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新性。要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以“四强”为主要内容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要深化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长效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既要狠抓整改落实,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