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互观互学互促活动
2023-02-23 1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促进县级工会建设提质增效,2月22日,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市“县级工会加强年”互观互学互促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属各园区工会及市总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70余名工会干部来到贺兰县电商物流园“小蜜蜂”社区、银川正兴源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区域性职工之家、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联合工会委员会、西夏区劳动争议调诉对接中心、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金凤区金宇名庭区域性职工之家、妥妥E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永宁德锐斯创业园联合工会职工之家进行参观学习。



在贺兰县电商物流园“小蜜蜂”社区参观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小蜜蜂”社区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生活圈、普惠圈、社交圈、成长圈、服务圈+N”即“5+N”服务模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15分钟服务圈,让户外劳动者随时找到自己的“家”,切实感受“工会服务在身边”。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街道工会副主席徐丽华通过鲜活、生动的感人事例,全面介绍了街道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的送生日蛋糕、青年驿站免费住宿、职工子女照护等多项服务,让社区服务站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暖心港湾。在金凤区金宇名庭区域性职工之家,观摩组一行人参观了刚刚挂牌设立的“劳动者爱心超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工会广泛撬动社会资源,动员辖区建会单位及居民群众为“爱心超市”捐赠各类物品1000余件,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困难职工均可在该超市免费领取物品,捐赠者也可获得爱心积分,兑换工会其他公益性服务,形成“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观摩结束后,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大家畅谈了本次观摩的感受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金凤区总工会副主席杨国林认为,工会组织要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明确职工之家服务群体、服务半径及服务内容,精准对接职工群众需求,坚持整合多方资源,借力发力,以点带面,全面服务职工群众。永宁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晓峰建议市总工会加强工会干部培训、考核,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县区工会工作指导力度;强化工作宣传,增强工会工作知晓度及美誉度;坚持党建带工建,调动部门资源,全面形成工作合力。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富指出,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想干、会干、实干、巧干”,细分服务群体,明确自身定位,将工会所有与职工所需巧妙结合,打造小而精的职工服务阵地,促进工会服务阵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各单位要进一步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提神醒脑、充电赋能、相互学习、对照内省、奋发向上的良好契机,对照“县级工会加强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县级工会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