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理论夯基础 充电蓄能增本领
2023-02-27 16:06

为全面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打造素质过硬县级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及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银川市总工会于2月23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工会干部(“四员”队伍)教育培训,来自全市各县级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及各园区工会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银川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家指导团队作用,邀请4名专家指导团成员及来自基层工会的“工建指导员”为广大工会干部进行授课。按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授课与情景教学相结合的原则,重点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会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及民主管理基础知识、劳动争议调解知识与实操做法等内容。



银川市“四员”队伍成员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龚文春在培训结束后说到,市总工会组织的这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指导性强,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劳动争议调解、工资集体协商实操模拟课程,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现了真实的劳动争议调解过程,提升了我们科学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



银川市总工会始终将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的重要抓手,针对专项工作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及工会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弱项,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专家指导团队、实景教学基地、劳模工匠讲堂等优势资源作用,广泛开展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干部能力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提档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