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爱要一起 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22:26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全市文艺志愿者协会30位书画名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及文化名师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爱要一起 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为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全面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职工群众中文化建设中,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挂牌成立银川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并为文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还为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赠送了“爱要一起·文联万家”书法作品、黄河文学书籍、银川市创编推广的民族健身舞光碟等资料。



志愿服务活动在全体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楼现场广大职工群众进行非遗沉浸式体验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综合展厅书法志愿者们与银川市书法爱好者交流笔会;在各培训教室,文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员们教授广场舞、歌曲演唱、曲艺体验、钢琴、古筝、非遗编结、剪纸等艺术课程。


  


  



此次活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文艺的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营造团结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向深、向实发展,真正实现真情互联,文艺互动。银川市总工会将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聘任区市书画名家,文化文艺名师成为工会文艺志愿专家团成员,建立银川“职工学堂”公益培训师资库,今后组织参与银川市职工文化建设服务工作,为实现“四个示范引领”、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新局面凝聚志愿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