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精神
2023-03-13 20:35

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于3月3日下午在银川召开。3月5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区总全委会报告和《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再立新功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等内容进行传达和解读,并结合银川市总工会2023年工作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区总全委会的召开为2023年全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工作内容、措施和要求。银川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强化首府意识、扛起首府责任、体现首府担当,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区总全委会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力争实现银川市工会工作开门红、季季红。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全面组织传达学习。全市各级工会要迅速传达学习区总全委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以及区、市党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工会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学理论、学实事、学政策、学业务,实现工会干部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二要逐条逐项分解目标任务。对照《自治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决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市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进行责任分解,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责任部室和具体责任人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拓宽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创新的意识、眼光和思维去谋划和推动整体工作,善于挖掘、提炼总结和推广基层工会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真正培育打造出具有银川工会特色的,获得组织认可和群众口碑的工作模式、工作经验和工作品牌。四要全面发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结合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年初承诺实施、季度督导调度、半年晾晒进度、年底交账验效”等工作措施,形成学、比、赶、帮、超的工作氛围,真正实现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争创一流的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