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3-03-13 20:46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市女职工主题宣讲暨技能才艺展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拉开帷幕,由各基层单位选送的相声曲艺、器乐演奏、非遗展示等节目为全市广大女职工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活动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工会表演的铿锵激昂、振奋人心的《中国鼓》中正式开始,兴庆区总工会也将女职工培训课堂上的《古琴 茶艺 花艺雅集》搬到了舞台上。演出中有歌颂祖国美好明天的歌曲《点赞新时代》,也有表现柔美韵味的舞蹈《花开的季节》,有欢快动感的器乐合奏《云霁日出》,更有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话说师傅》,宁夏花儿传承人之一的郭金霞老师带来的《花儿少年》和各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的剪纸、糖画、米雕点赞显示礴等,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10支队伍竞相表演,将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参加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女职工们牺牲业务时间共同精心编排、勤勉练习出来的,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400多名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当中还邀请到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的女代表为现场的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书香工会·玫瑰芬芳”女职工读书分享会、手工编织、刺绣、扎染等非遗传承项目体验、“健康向未来”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在凝聚职工力量,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健康体质,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展现了女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3月1日开始,银川市总工会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女职工技能才艺展、维权行动月宣传、关爱服务等活动,联合各县(市)区总工会、经开区工会、各局(委)工会、市属企业工会共同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展风采·喜看产业新发展”观摩“三新”产业活动,首批邀请了全市燃气、供水、环卫、快递、住建及新就业群体共200名女职工代表走进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 3D 打印智能工厂——宁夏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全国技术最为领先的“数字化高端奶产业”——蒙牛特仑苏(银川)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的“紫色名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基地之一的志辉源石葡萄酒基地等企业进行观摩,广大女职工直观感受到了近年来银川市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起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外,市总工会还将联合各级工会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走访慰问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性、临时性、特殊性困难的女职工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坚守一线的女职工,特别是关心关爱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聚焦需求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开展“会聚良缘·凤城恋歌”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充分运用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心灵驿站和妈咪小屋等工会阵地,开办“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女工课堂、公益培训等,全面助力广大女职工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