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202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培训会
2023-03-13 20:54

为不断深化“县级工会加强年”,进一步加强工会决算管理,促进全市各级工会财务工作提质增效,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3月10日,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40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全国总工会举办的202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编报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工会决算系统操作、决算数据的编制、汇总、上报、决算编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系统实操进行了详细讲解。



2022年,银川市总工会被全总评为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所以需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作工作者倍加珍惜,更加努力,继续保持荣誉,再接再厉,现创佳绩。2023年,市总将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基。认真摸清企业工会底数,力争将所有成立工会的企业纳入决算汇总工作中,提高汇总数量,提升工会决算的真实性和精准度,做到不错、不漏、不重。二是提质。按照“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原则,对决算中的各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决算数据在质量上有提升、在结果上有保证。三是增效。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工会决算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和制度,加强决算管理,结合实际工作分析单位财务收支、项目管理的特点,加强总结分析,充分发挥决算服务决策,促进管理的职能作用,增强决算结果对工会工作的运用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