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新华商圈”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6-08-31 14:32

适应发展需求 推进工会组建

兴庆区“新华商圈”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8月18日,以快递行业为主体的工会联合会在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揭牌成立。此次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弥补了兴庆区没有维护快递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工会组织的空白,标志着今后兴庆区广大快递行业职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当日,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等规定,新华商圈快递企业47名职工代表,经依法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行业工会主席。新当选的行业工会主席代表行业工会班子集体进行了表态发言,银川市总工会、兴庆区工会领导为行业工会进行揭牌。截至目前,新成立兴庆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快递企业22家,覆盖职工180名,其中农民工90余人,女职工50 余 人。

近年来,兴庆区“新华商圈”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分布集中、用工量不断增大。快递企业规模小、分布散、从业人员劳动强度大、流动快、农民工居多,致使快递企业劳资纠纷有所增长、维权难度不断增大,尽快成立以快递企业为主体的行业工会联合会,深入开展快递企业职工维权维稳工作成为当前工会工作的迫切需求。兴庆区新华街工会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会工作方针,以积极破解工会组建难点为抓手,以最大限度将工会组织维权、服务体系向一线企业职工(农民工)进行延伸为核心,在辖区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搭建工作平台、密切企业联系、增加职工交流,为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做到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从而促进快递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兴庆区“新华商圈”快递行业成立当日,为了让广大工会会员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行业工会举办了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80余名快递员积极参与了篮球接力跑、集体跳绳、投乒乓球进蓝等5个项目的比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参与度较高,欢呼声、掌声、欢笑声交织成了一首欢乐的乐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