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工会全力做好工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
2016-08-31 14:34

履行代表职能,“金点子”提案献计策
兴庆区工会全力做好工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

 

     

兴庆区胜利街建会企业居然之家楼下破旧的废弃仓库如今摇身一变,成为集图书室、健身室、电子阅览室、职工培训站为一体的“职工之家”,为千余名职工在工作之余提供学习、休闲的场所,这得益于胜利街工会代表刘军的一个提案。
    今年银川市总工会提出充分发挥市工会代表作用,让代表建言献策成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力量。兴庆区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修一争”主题活动和工会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工作,多方扩大联络渠道、多措搭建工作平台,先后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组织学习观摩、开展座谈研讨、推进基层调研等方式,让市工会兴庆区团60名落实安排、履行义务。截止目前,共收到涉及帮扶救助、阵地建设、职工教育、职工福利等方面的代表提案22件,属本级工会办理的13件中已办结8件,需向上级工会反映的9件。
    为了让市工会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兴庆区工会深入调研、组织论证、筹集资金,让代表提案“掷地有声”。兴庆区环卫中心任桂霞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为城管、环卫等户外劳动者建立“职工之家”。兴庆区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以项目化方式立项、打造,拨付5万元资金建成了集图书室、文体室、劳模工作室、女性之家为一体的服务型“职工之家”,为兴庆区近3000余名城管、环卫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工会组织“温馨”服务。中国银川国际商贸城是兴庆区委打造的“双创”基地、电子商务园区。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张海蓉代表提出在商贸城建立区域性职工之家。兴庆区工会经前期调研,先后投入资金10万元,建立了配有3000册图书职工书屋和职工健身中心,为包括周边企业麦德龙、茶城、结婚中心等150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学习、休闲、交流的平台。
     工会代表尽职尽责、围绕工会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创新工作建言献策,为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代表的每一个提案都凝聚了心血和智慧,无论是造福职工的建言,还是做好工会工作的献策,都是工会代表智慧的结晶,必将为推进兴庆区工会工作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